江苏高速公路网新布局:十五射六纵十横

2018年10月22日 19:02: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近日公布,未来,全省高速公路网将形成"十五射六纵十横"的新布局,江苏高速公路将更加四通八达、方便快捷。

  按照规划,到2035年,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合理规模为6000-7000公里,采用放射线与纵横网格相结合的布局方案。未来我省的高速公路网将包含南京到盐城、上海、合肥等15条以南京为中心的对外放射线路;赣榆至吴江、阜宁至宜兴等6条纵线,以及连云港至徐州、启东至扬州等10条横线,总体上形成"十五射六纵十横"的布局形态。

  这样布局后,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总里程将达到6666公里,相比现状,增长约43%,面积密度增加至约6.2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网优化后形成的15条以南京为中心的对外放射线路,将进一步提升南京首位度,增强省会城市的辐射能力。

  此外,我省还规划新增4个过江通道,分别是龙潭、常泰、张靖和通沪;新增省际高速公路9条,省际高速公路出入口增至42个,将进一步完善江苏省与长三角地区以及其它周边省市之间的省际高速公路布局,实现省际"主动脉"全面畅通。(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康健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