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新时代】支海波: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18年10月21日 19:32: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堡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海波,凭着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雄心,从一名高中毕业的打工仔,通过艰苦创业成长为一名企业家,如今又从传统产业跨界,打造智能马桶盖,并斩获国际设计大奖。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他的奋斗故事。

  在科堡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产品检测车间,企业研发的无线充电遥控器,即使泡在水里也能正常使用,由于防水性能强,更能适应卫生间潮湿的环境。正是凭借这一系列创新元素,企业自主设计的这款智能马桶盖,斩获了德国IF设计大奖。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这是公司负责人支海波从精密模塑行业跨界转型,进行智能马桶盖产品研发的原动力。

  科堡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海波告诉记者,2015年12月份,日本客户邀请我去考察,我在日本机场里发现很多中国人,在那儿抢购智能马桶盖。回来制订了一个奋斗目标,我要做自主品牌的,中国人自己制造的马桶盖。

  26年前,支海波还是一名高中毕业的门外汉。当了12年注塑操作工后,2004年,他拿出仅有的2万元存款,举债48万元,成立了"张家港中天精密模塑有限公司",毅然走上自主创业道路。创业初期,举步维艰,最困难的时候甚至要借钱给员工发工资,但支海波骨子里有一股韧劲儿:没有订单,就从来料加工起步;赚来的利润全部用到购买设备和技术升级上;不成规模,就向大企业学习,带领中天精密模塑成为年销售过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做好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支海波开始向前沿产品领域转型,创办了科堡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为了吸纳人才,他拿出"三顾茅庐"的恒心,辗转多地,用三个月时间组建了一支6人的行业精英研发团队。

  科堡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海波说,没有现成的工艺可套,我们设备买回来,模具做好以后,实验报废了上千个座圈。前期研发,要把每一个零件配合用到极致。

  经过两年多的攻坚克难,2017年6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座便器正式面世,不仅核心技术优良,在质量和寿命上也有明显优势。为了打开产品市场,支海波走遍了张家港各大酒店和商业中心,如今智能马桶盖已销往整个华东地区。未来,支海波计划与高等院校、设计机构深度合作,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科堡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海波说,我们做智能马桶盖仅仅是我们科堡发展之路的一个硬件切入点,我希望科堡能作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代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叶蓓蓓 张家港台报道 编辑:董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