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岩壁智斗 2018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开幕

2018年10月21日 17:29: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1日)上午,2018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在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白荡体育公园开幕。

  据了解,汾湖站共有来自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89名攀岩选手参赛。角逐男女速度赛、男女难度赛等项目的冠军。

  在速度赛决赛现场,记者看到,系着安全绳的选手们如履平地般向岩壁发起挑战,仅仅用时几秒就已经攀上岩顶,拍到计时板,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国队选手黎金鑫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汾湖参赛,他说:“这次比赛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虽然说没有失误,但还是和国外的选手有些差距。今后首先从身体素质方面加强,动作的细节问题要抓好,这样才能提高自己,我的目标是拿世锦赛冠军。”

  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汾湖见证了攀岩运动的发展,见证了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我相信经过不断的努力,精心的打造,我们苏州汾湖一定会把攀岩作为一个独特的运动项目。靓丽的风景展现在全国人民乃至在世界人民面前。一提到汾湖,大家都会想到世界杯,所以我想我们共同努力,共同促进,一定会使这个运动项目得到更大的发展。”

  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是国际顶级赛事,今年是世界杯攀岩赛第六次在汾湖举行,已经成为汾湖高新区展示形象、增进交流、扩大开放的品牌赛事。作为东道主,汾湖将以大赛为契机,全面弘扬“敢于超越”的攀岩精神,全力为大赛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通过攀岩大赛架起友谊的桥梁,让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汾湖,推进汾湖更好地走向世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吴江台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