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一个月,你可以在江东门纪念馆“遇见”白俄罗斯

2018年10月20日 18:07:2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6月,《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白俄罗斯首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展览,让更多的白俄罗斯人了解这段中国历史 。同样作为法西斯战争的受害国,白俄罗斯也曾有过和中国类似的国家被侵略、百姓被无辜杀害的悲惨经历。 今天(10月20日)上午,为期一个月的《1941至1944年卫国战争期间白俄罗斯被占领土的反法西斯抵抗运动》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

  这次展览展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海报、地图 、游击队报纸、手稿扫描件、国家奖章等史料,展示了1941年武装抵抗游击队运动到1944年白俄罗斯解放期间,白俄罗斯军民英勇抵抗纳粹侵略的历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展厅驻足,相似的历史更能引起共鸣。安徽游客丁先生说:“确实我看了之后,内心情绪起伏很大,互相了解对方历史,侵略者对被侵略者的暴行,大家能感同身受嘛,看看以前大家受苦受难,想想现在和平社会,大家在这个环境里享受幸福生活,把我们国家人民的爱国热情激发起来。”

  1941年,纳粹德国不宣而战,入侵苏联,屠杀了大量无辜平民,当时白俄罗斯三分之一的国民死于那场战争。而在中国的南京,侵华日军也曾在这里残忍杀害了30万中国同胞。面对曾经经历的灾难,两国军民都表现出了顽强的爱国精神。

  据了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白俄罗斯首都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希望通过展览互换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的真相,呼唤世人正视历史,珍爱和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XF)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