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朋友圈刷到员工要自杀,老板紧急救援!结局有点暖…

2018年10月19日 21:53:0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某老板发现一名员工没来上班,之后刷该员工朋友圈时,竟看到他发了轻生厌世的内容!

  老板急忙报警,然而却不知道员工的住址,一场紧急救援开始了!

  10月14日,运输公司老板王先生发现员工刘某没来上班,电话也不接,发微信联系的时候,惊恐地发现刘某在朋友圈写到不想活了

  害怕刘某出现意外,王先生急忙报警:“一个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说要与大家诀别,请你们赶紧帮忙找到他。”不巧的是,王先生只知道刘某住在板桥某个小区内,但具体地址也无法确定。

  由于刘某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南京板桥派出所治安民警当即决定兵分两路进行调查。一路去王先生所说的板桥某小区地址进行巡查;一路留在派出所联系刘某的家人、朋友,以便快速弄清刘某的具体住址。


△民警在小区走访

  小区内的走访不是很顺利,不少人只知道刘某在小区租住,但不知道住在哪一户。幸好,民警联系到刘某一位朋友,得知了刘某的门牌号。

  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刘某的住处,但该地址的房门紧闭,敲门后也无人应答,民警没有放弃,选择再次拨打刘某电话,电话虽然还是无人接听,但屋内却有铃声传出,民警猜测刘某可能就在屋内。

  情势刻不容缓,民警立刻联系锁匠开门,进门后民警在房间厕所内发现了刘某。刘某此时正坐在地上,右手持刀,左手腕上有一道伤痕,血流不止,精神萎靡。

  “还好没有割到动脉,但血流得挺多,没有喷溅迹象。”民警见状立刻用毛巾包扎其伤口,随后驱车将刘某送往就近医院,并先行帮刘某垫付了医药费,安排其就医。

  由于送医及时,刘某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已被家人接回。经查,刘某患有抑郁症,由于已经多年没有症状,所以家人让其独自在外生活工作。

  民警提醒,如果有家人朋友患有抑郁症,在没有彻底治愈之前,最好不要让其单独出远门或住在外面,以免发生危险!

  关注抑郁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在众多文人骚客的笔下,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人们的情绪易于波动。临床上,秋季产生抑郁情绪的现象非常常见,需要我们警惕“秋季抑郁”。

  抑郁症是不是治不好?当然不是。对待抑郁症,应该像对待感冒或其他疾病一样,坦然、主动地寻求医生的帮助。只要积极进行药物治疗和心理调整,绝大多数患者就能走出抑郁的阴影。

  切记,如果你身边有朋友得了这种病,不要歧视他,鼓励他去看医生,以便得到科学的建议和及时的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张健;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