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

2018年10月19日 17:02:40 | 来源: 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文互动)中宣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

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卓嘎(右二)、央宗(左二)姐妹在“时代楷模”授予仪式上与主持人和观众互动交流(10月16日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重要回信精神,在回信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19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授予她们“时代楷模”称号。新华社记者 潘旭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重要回信精神,在回信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19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授予她们“时代楷模”称号。

  卓嘎、央宗姐妹成长生活的隆子县玉麦乡,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上世纪60年代以来很长一段时间,仅有父亲桑杰曲巴和卓嘎、央宗姐妹一户人家,被外界称作“三人乡”。她们在父亲桑杰曲巴的影响和带领下,始终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的坚定信念,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祖国的领土,谱写了爱国守边的动人故事和时代赞歌。

  2017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回信,高度评价她们父女两代接力为国守边的行为,感谢长期为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勉励广大农牧民群众扎根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近一段时间,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卓嘎、央宗姐妹是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杰出代表,是“爱国守边最美格桑花”。她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雪域边陲为国守边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边疆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她们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卓嘎、央宗姐妹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发布仪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