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解散成都分公司迎裁员?官方称暂未接到消息

2018年10月18日 10:42:46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oNews 10月16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10月15日开始,从微信群和微博中相继曝出锤子科技将迎来裁员,且成都分公司面临解散的传闻。锤子科技方面就此向DoNews回应称,官方暂时还没接到相关消息。

  微博用户“想去酒店躺着的pinksteam”当天发消息称,成立一年的锤子科技成都分公司将要解散。根据网友指出,此人系锤子技术网红王前闯。

  自2012年锤子科技成立以来,先后进行了5轮融资。2012年3月,获得陌陌创始人唐岩的个人天使融资900万元;2013年5月,获得紫辉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7000万元;2014年4月,完成B轮融资1.8亿元;2015年6月,完成C 轮融资约1亿元。

  在2016年9月份,锤子科技被报道一年半内巨亏6.65亿元,账面净资产仅剩余20万元,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事后曾说,那可是锤子过得最艰难的时候。“为了拯救公司,不仅以个人名义借了9600万,还卖身给直播平台预支费用来维持公司运作”。

  为了获得运营资金,罗永浩当时甚至将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其持股比例由此前的56.30%减少至28.46%,以股权估值来获得现金,缓解锤子科技的资金压力。

  直到2017年8月份,罗永浩对外透露,锤子科技已经获得10亿新一轮融资,其中成都市政府方面出资6亿元,一半为股权投资,一半为债权投资。另外私募基金投资3亿到4亿元。

  紧接着,在2017年11月,锤子科技正式宣布总部搬往成都,并在成都举办了新品坚果Pro2发布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