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天使”!

2018年10月16日 20:21:5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哈尔滨一位外卖小哥的遭遇在手机上刷屏▼

  小哥名叫王文磊,10月6日,他接了一个送蛋糕的订单,结果才刚走了不到500米,蛋糕竟然化了!

  小哥当时难过得都快哭了,因为耽误了顾客吃蛋糕,按规定他需要双倍赔偿,大约300多元,这笔钱对别人来说或许不多,但对他来说相当于这两天白干了。

  看着坏掉的蛋糕,小哥心里有苦难言,在路边不知如何是好。想扔了又觉得可惜了,自己吃又没心情,毕竟几百块钱没了,心里憋屈。

  这时路上走来一对情侣,见他满脸委屈、手足无措的样子,就问他怎么了,他说:“蛋糕顾客不要了,被我整坏了。”结果女孩说:“我想吃蛋糕,你卖给我吧。”

  虽说这个蛋糕还没完全碎掉,但毕竟是别人不要的,小哥觉得不该让她再花钱买,可女孩却一再坚持。

  “他俩把兜里、钱包所有的钱,得将近一百块,都给我了。”小哥当时感动得都快哭了,

  “我说你不是想吃蛋糕你是想帮我是不是,她说都从这个时候过来的,也别上火,回家吧。”

  女孩一个小小举动不仅温暖了无助的外卖小哥也感动了许多网友:

  @又要换昵称了真不知道叫什么好: 虽然没看清姑娘长什么样,但是我知道这个姑娘很漂亮  

  @山星伴岳:善良的人总是那么美!  

  @伊比呀呀小妞妞:女孩子好善良,会幸福平安的~ 

  @著离开的神态:女孩最美,男朋友有福气~

  据最新消息,这家卖蛋糕的商家后来也找到小哥,觉得让他自己承担费用的做法十分不妥,已经把小哥赔偿的钱退还给他了。

  目前,这位善良的女孩也已找到。她叫姚远芳,当时看到外卖小哥坐在寒风中抱着蛋糕十分心疼,正好之前有想买蛋糕的打算,与男友合计后,二人一拍即合,用身上所有的现金买下了蛋糕。

  “我们大学生也做兼职,知道出门在外打工的不易,看到外卖小哥我们联想到自己,觉得应该帮帮他。

  外卖小哥和这对情侣再见面

  一个融化的蛋糕,连接起陌生人之间的温暖。

  人们总说世态炎凉,但我们却要说,这世间其实一直有,那些心怀善意的人从未让世界失望过。

  人间有爱无薄凉,世上有情暖人心。

  善良的女孩像天使般美丽,只要你用心感受,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美丽的“天使”真的有很多很多呢。

   1 

  10月7日,河南民权县,一位老人突然发病,捂着胸口倒在小区门口。

  正在阳台收衣服的高三女生董藤藤目睹这一幕后,立即从家里冲了出来,拨打120、守护老人在身边,陪老人到医院后,她又拿出自己仅有的400元生活费,给老人垫付了医药费。

  动图来源:梨视频

  在需要的陌生人面前,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倾囊相助,这样的女孩,你说是不是天使?

   2 

  9月15 日下午,新鲁高速往内蒙古通辽市方向突发车祸,现场浓烟滚滚。面对这种突发状况,很多人都唯恐避之不及,这位名叫杨琳的吉林女孩,却不顾母亲的担心和劝阻,义无反顾迎着火光冲上前去,果断判断、快速抢救了多名伤者。

  事后女孩说:" 要是我真发生什么意外,如果能救他们三个,也值了!" 这样的女孩,你说是不是天使?

   3 

  2016年,因家庭贫困,武昌工学院大二女孩袁松龄办理了退学,黯然离开校园不久后,一笔神秘资助让她得以重返课堂。

  三年来,这笔神秘资助从未间断,袁松龄也一直感恩、铭记于心。直到今年9月学校系统升级,袁松龄苦苦寻找的好心人终于浮出水面,竟然是与袁松龄同级的女生李秋雨。

  只因心中一份善意,她悄悄帮助同学整整三年,这样的女孩,你说是不是天使?

   4  

  辽宁锦州,一位老人刚下火车忽然倒在站台上,很快,脉搏气息全无…… 正要上火车的90后女孩丁慧看见了,飞奔过去,把箱子扔在一边,跪在地上就为老人做起了心肺复苏。

  她一边急救,一边喊着:“爷爷,醒醒!”“爷爷,坚持!”

  为了救人,她连火车开走了也没注意。只注意到,老爷爷又恢复了心跳和呼吸。这样的女孩,你说是不是天使?

   5 

  这是发生在去年冬天的一幕:一位八旬老人晚上一边编筐一边卖,一名路过的女孩看到后,为了让老人早点回家暖暖身子,用身上所有钱买下了老人绝大部分的菜筐,而她自己则独自站在街头,替老人叫卖了整整4小时,寒风萧瑟的冬夜,街上早已没了行人,女孩冻得瑟瑟发抖,无数人的心却被她暖化了。

  女孩名叫高明明,她说:“我能力有限,但能帮到别人,我很快乐”。这样的女孩,你说是不是天使?

   6 

  她叫施美凉,一名普通的药店员工,那天一场暴雨冲走了路边的窨井盖,她冒雨赶过去,把伞插进无盖窨井内充当临时警示牌。期间她不慎摔倒,险些跌进窨井中。

  这世间,最美的风景是人心。谢谢你们,善良的女孩!谢谢你们,美丽的天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