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终结“十连降” 小幅上调35个基点

2018年10月16日 14:4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夏宾)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年内最长下跌周期停在了“十连降”。1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119,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调35个基点,终结了连续十个交易日走低的趋势。

资料图: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此前十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调797个基点,从6.8区间跌落至6.9区间,引起市场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破7”“保7”的关注。

  从近期外汇市场的波动来看,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基本保持在6.9左右窄幅波动,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则在95一线调整,截至16日10时30分,三者分别报6.9231、6.9205和95.06。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从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的发言及问答来看,表明了央行不会主动加快人民币贬值的进程,而对于人民币国际化也不再是短期目标,人民币维持在较高价格水平的约束减弱。

  明明还认为,易纲行长的表态短期看可打消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预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但长期来看,若宽信用未能传导、宽货币持续,汇率自然处在一个承压的环境中。(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