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救援!全城让路!今天,朋友圈被一个小孩刷屏了

2018年10月16日 13:57:15 |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0多公里!5小时21分钟!

  从今天凌晨5时15分起,一场起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千里生命接力,在众人关注中,风驰电掣启程。

  目标:北京市天坛医院新址

  目的:拯救13岁北京中学生小YZ的生命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这是一场充满爱心的生命接力!

  起因

  13岁学生不幸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13岁的北京中学生小YZ随家人前往内蒙古旅游时发生车祸,经诊断,存在重度颅脑损伤、气胸以及身体多处骨折,伤情严重。

  孩子的家人向999寻求帮助。经综合评估,确定用救护车转运的方案。今天凌晨5时15分,在999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载着孩子的救护车,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一场生命接力,就此拉开!

  这场生命接力的消息迅速在网上传开,众网友纷纷转发,彼此提醒,一定要提前为孩子让出生命通道。

  这两天的朋友圈,大家一直在不断地转发这条消息——启程,千里接力有爱护航。

  让行!让行!让行!

  消息在网上飞速传递,车流在路上分出通道。

  今天凌晨5时15分,在999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载着孩子的救护车,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北京交警已经提前做好预案,昌平、海淀、丰台交通支队民警提前备岗,随时等待为抵达的急救车队带道。

  9时18分,急救车队进入北京管界。早高峰的车流巅峰尚未过去,路上却已提前让开道路。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从监控屏幕发现,原定路线上,四环车多,临时调整路线,警车带着急救车队一路北三环、北二环直插南四环,驶向天坛医院新址。

  10时36分,急救车队抵达天坛医院新址,比出发前的预计时间提前了将近3个小时!

  所有为这三辆急救车辆京PH5903、京Q31A35、蒙AYV120让行的司机朋友们,我们为您点赞!你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北京人的爱心与热心。

  天坛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急救车驶入天坛医院新址

  急救车队在路上为生命飞驰时,后方的接诊工作已全面展开。天坛医院的专家提前了解患者病情,并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

  10时36分,受伤的中学生被送到天坛医院。医院第一时间将其送进ICU进行抢救。此前,我院已经针对患者情况提前与当地医院沟通、会诊,并做好接受患者的充分准备。天坛医院表示,他们将根据患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救治。

患者家属向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孩子的妈妈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忙和关心,等孩子病情稳定再向大家介绍孩子的情况。

999急救医生张大春介绍孩子一路生命接力情况

  999急救医生张大春说,他们在10月8日接到患者家属求助,但一直病情危重,不适合转运。999及时介入,患者是伤情很重,重度颅脑损伤,已经做了开颅手术,途中很危险,在抢救药物和呼吸机的支持下,平稳运到天坛医院。

  驾驶室内放着红牛和面包,急救人员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半出发赶回北京,一路就靠这些挺过来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