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江苏省发布"老年人口信息白皮书" 应对"深度老龄化社会" 积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2018年10月15日 19:14: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7日就是重阳节了,省民政厅今天发布《江苏省2017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我省未来老龄化仍旧呈加剧态势,为此我省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应对居民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报告显示,2017年底,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756.21万,占户籍人口的22.51%,比全国(17.3%)高5.21个百分点,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省份,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全省百岁老人有6026人,比上年增加535人,每十万人中有百岁老人7.72人。百岁老人数量居前三位的设区市分别是南通、徐州和苏州。其中南通市百岁老人数量达到1236人。

  江苏省老龄办主任夏春青:“2017年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平均去世年龄为79.25岁,比上年79.19岁略有增长,增加了22天。”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我省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2017年安排专项补助资金24亿元用于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类养老床位达到63.7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超过36张。全省新建127个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07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新建或改建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200个。为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2017年全省对2463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对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管理服务隐患、食品卫生隐患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关停并转了一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养老机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冯水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