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无锡军团整装待发

2018年10月13日 07:05:42 | 来源:中国无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1500家单位和企业通过审核,组成了阵容庞大无锡交易分团,主要需求瞄准了智能制造装备和消费品领域。

  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也是一场见证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接力赛”。2800多家参展企业全部来自境外,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了200多家。届时,这些参展企业将会带来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呈现出国际最尖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

  “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中货物贸易板块分为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消费电子及家电、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6大展区,与无锡企业的需求高度吻合。“参展商大多都是全球知名企业,能够近距离了解他们的产品,机会十分难得。”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部长丁孝宇说,在之前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企业已经与一些参展商进行了接洽,“与肯纳金属、威库司锯业谈妥了初步意向,公司正在试用他们的刀具产品,如果生产效果不错,就会考虑合作。”市商务局人士表示,我市大力推荐优质企业报名参与,共组织了12家重点企业赴上海参加智能制造、汽车行业协会等展商客商供需对接。记者在无锡交易分团名单中看到了华虹、海力士、小天鹅、博世汽车等重点制造企业的名字。

  与“广交会”促进出口不同,“进博会”是为了拉动进口,通过贸易层面、资本层面、技术层面的广泛合作,学习国外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的企业是如何做好产品生产、品牌打造、质量提升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通过这一系列的考察学习,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可以说是把以前企业“花钱出力”的考察成果送到了家门口。

  对进口商品有着大量采购需求的各类市场抓住了这个好时机。无锡市场协会针对“进博会”建立了以金桥市场、天鹏市场、朝阳市场和五洲市场为重点的博览会参会专门微信群,每个市场有专人负责联系企业申报工作,及时沟通信息。据了解,截至目前协会共申报单位100余个,申报人数220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