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机器人靠谱吗?想睡个好觉,看人工智能如何显神通!

2018年10月11日 18:01: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睡眠占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和每个人的健康密切相关。由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的人均睡眠时间长度为6.5个小时,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存在睡眠问题。近年来,熬夜和失眠的人越来越多,该如何睡个好觉?今天(10月11日),“中国人工智能和睡眠健康科技论坛”在南京举行,一批最新的睡眠黑科技纷纷亮相,助力用户的高质量睡眠。

  睡眠机器人帮助你轻松入睡

  论坛中展出的一款智能助眠机器人能通过脑电波协调、音乐助眠、引导语催眠等方式给用户带来心理减压的效果,从而有效改善睡眠质量。该机器人的负责人贾相晟表示,这款产品主打的是“陪伴”,它不光具备音乐功能、对话功能,而且具有非常强大的助眠梳理功能,同时能够对睡眠质量进行检测。

  用人工智能助力高质量睡眠

  近年来,能监测睡眠数据的智能手表、可以产生褪黑素的睡眠眼罩、能帮助人深度睡眠的床垫等产品日渐走红。专家表示,其中一些产品空有噱头,睡眠科技技术必须跟智能家居、内容平台、服务平台等相互融合,才能起到效果。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告诉记者:“将来普及到每个家庭的,除了睡的床,还会有墙上的涂料、灯光、温度的控制等。这些都可以通过高科技来达到助眠的目标,医生甚至可以实现远程的干预和终身的管理,将个人的睡眠健康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此外,专家同时建议:虽然智能设备能够有助于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但是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作息规律才是促进睡眠必不可少的要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0月11日16:0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