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要以结果为导向

2018年10月10日 10:03: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江风

  结果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指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靠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一大批将帅之才和战斗英雄,更靠人民的支持和奉献。淮海战役就是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我们要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对此,思想大解放,就必须要始终围绕“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一结果去努力,去奋斗。

  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正是解放思想的动力所在。为什么要解放思想?答好这个问题,就是要找寻解放思想的初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是我们解放思想的初心。解放思想不仅要“务虚”,更要实事求是地认真听群众的心声、意见、建议,凡是对群众生活仍不便利的规章制度都要大胆破除,凡是影响便民、利民、惠民的旧举措都要坚决改正,真正把思想大解放的成果体现现群众的幸福生活和满意指数上。

  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正是解放思想的活力所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江苏40年的改革开放,无不凝聚着人民群众的实践和智慧,当前,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只有通过思想大解放,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依靠人民再次铸就江苏的辉煌。多办利民之事,多谋民生之福,多补民生短板,真正激发起8000万江苏人民建设江苏的激情和热情,真正通过思想的大解放,把8000万江苏人的思想统一到实现“六个高质量”的新征程中来,统一到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中来。

  解放思想,是一场深层次的思想革命,其成果一定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个目标、这个结果来推动、来进行。而思想大解放的成效如何,就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结果上,就是要让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就是要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更多红利,就是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这些正是检验思想大解放的主战场,是思想大解放的第一线、最前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