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国庆:全省各地文化大餐异彩纷呈

2018年10月04日 07:3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方山嗨翻音乐节,去牛首山禅香打篆,或者在盐城大洋湾来一场龙舟竞渡……这个国庆假期,全省各地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民俗展览和文化惠民活动,让人们畅享文化大餐。

  文化活动人气高 国庆档观影人次破2000万

  2018南京森林音乐狂欢节在南京江宁方山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数万乐迷以音乐的名义相聚,气氛十分高涨。演出现场,摇滚、民谣、说唱等不同风格的音乐激情碰撞,朱小磊、Jony J、李志等一大批高人气的本土音乐也将陆续亮相,唱响"南京骄傲"。整个音乐节会持续3号4号两天两夜,超过20小时的狂欢令现场乐迷无比期待。

  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艺趣彩绘、禅香打篆等文化体验活动,也向游客免费开放。在书法体验活动中,一纸一笔,一席一座,游客们通过抄写这些经典作品,收获一份内心的宁静。同时寓教于乐、老少皆宜的活动内容,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还高兴地将体验作品带回家收藏,觉得十分有意义。

  不仅在南京,为满足假期旺盛的文化消费需求,第五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现场展示了众多非遗物件,吸引到爆棚人气。不少传统工艺传承人还现场展示"绝活",让游客大开眼界。苏州博物馆推出"日本竹器展"、"苏艺天工大师系列"等多个展览,回馈游客。泰州梅兰芳纪念馆举办票友联谊会,共同纪念一代京剧名家。位于宿迁的项王故里景区每天上演开门迎宾大典,迎接四方宾客。在风光秀丽的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首届大洋湾龙舟赛热闹开赛,56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大家在比赛中收获快乐、同庆佳节。大家普遍表示,丰富的文化活动,可以让人们深刻感受本地的风土人情,还能收获满满幸福乐趣。

  不想出远门,走进电影院找部电影看看,也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假期文化消费“标配”。作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档期,今年国庆档电影数量多达15部,涵盖喜剧、动作、警匪、仙侠、动画等众多类型,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庆档的观影人次已经超过2000万,南京多家电影院上座率超过7成。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卫视及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