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向先烈致敬!江苏省80对新婚夫妇齐聚雨花台向革命烈士献花

2018年09月30日 15:05: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江苏省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向先烈致敬。

  【江苏省80对新婚夫妇齐聚雨花台烈士陵园 向革命烈士献花】

  上午九点半,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2018年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正式开始。在神圣庄严的气氛中,新人们面向烈士群雕肃立。男士左手持金色菊花,象征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女士右手持红色玫瑰,象征着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新人们逐一向前,将手中的鲜花放置在烈士雕像前面。

  80对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新婚夫妇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在迈入婚姻殿堂的美好时刻,不忘革命先烈,用敬献鲜花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并以此作为甜蜜生活的起点。活动现场,新人代表和烈士后人还诵读了革命家书,一起栽种了二月兰和纪念树,表达感恩之心、展示爱国情怀。在盐城、苏州常熟,新婚夫妇们也携手来到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在追思革命先烈的同时,也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留下难忘的人生记忆。

  【抚今追昔祭英魂 鉴往知来守初心】

  今天,常州、苏州等地集中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近千名社会各界代表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向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

  宿迁泗洪县五名均已超过9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在子女的陪伴下,来到泗洪县烈士陵园,祭奠为革命牺牲的战友。在连云港抗日山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将亲手制作的花环献给烈士,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心。淮安盐城等地组织邀请了抗战老兵,在烈士纪念馆为中小学生们讲述抗日战争期间革命先烈英勇抗战、浴血杀敌的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盐城滨海县天场镇初级中学学生 朱静茹:“我最喜欢梁启超的一句话是:少年智,责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来到了红色中国的文化馆,我发现我们的优越生活来之不易,我回去以后要和我的小伙伴们谈谈今天所看到的图片和我的感受,让他们也领略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树立伟大志向。”

  今天,各地的大学生们还开展网络祭奠烈士活动,弘扬烈士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周杨杨 常州台、常熟台、阜宁台、连云港台、 宿迁台、泗洪台、淮安台、句容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