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镇丹高速正式通车,国庆过江不用去挤江阴大桥、润扬大桥

2018年09月30日 10:46:34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前出行高峰已然而至。9月30日上午10时,泰州至镇江高速公路镇江新区至丹阳段工程项目正式通车,这个国庆,过江不用一窝蜂地挤江阴大桥、润扬大桥了。尤其是南京方向到泰州、南通方向的车主,走泰州大桥更方便。

图片

  镇丹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泰州大桥南接线大港枢纽,止于沪宁高速公路丹阳新区枢纽,全长21.6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置4处互通式立交和1处服务区。项目概算投资约17.3亿元,2015年10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建成。

图片

  镇丹高速公路位于镇江,北接泰州大桥和在建的五峰山过江通道,与京沪高速相连,南联沪宁高速,是沟通长江南北的一条快捷通道。以往,大部分往来于大江南北的车主,往往选择江阴大桥、润扬大桥过江,而跳两中间的泰州大桥,原因就是泰州大桥南北接线的高速公路不够完善。而随着泰州至兴化高速公路去年底通车,泰州大桥快速融入了苏中、苏北的高速公路网;今天镇丹高速的通车,又在泰州大桥与沪宁高速之间的打通了高速公路的快捷通道,不仅扬中至沪宁高速公路的车程将由1小时缩短为15分钟, 今后过江车主,尤其是苏中地区往南京方向的车主,选择泰州大桥过江将更加便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