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芋艿、山羊…全都上舞台!海门丰收节特色农产品唱主角

2018年09月28日 10:02: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色的稻浪一望无际,琳琅的瓜果芳香诱人。蓝天白云下,海门的农民朋友走上搭在稻田中央的舞台,跳起欢快的舞蹈,唱出心中的喜悦,分享丰收的果实,礼赞劳动的伟大。

  舞蹈《踩文蛤》、《甜蜜蜜》、《薄荷飘香》、《天籁果香》……让人看得如痴如醉,每一支舞蹈都巧妙地以海门特色农产品为主角、做道具,把农民对农作物的喜爱和赞美由衷地表达出来。而演员全部是海门各乡镇的农民,如此接地气的歌舞引来了四里八乡的农民。海门临江新区灵江村58岁的农民方严氏站在人群的最前排,“这些节目太好玩了,就是我们种的庄稼。” 方严氏告诉记者,他们家三口人,种了10亩水稻,“今年又是丰收年,估计要打一万多斤稻子。”

  “我们海门调整种植业,今年种了6万亩优质水稻,准备了200台收割机,从现在开始一直收割到11月底,还有150台烘干机也随时待命,保证农民的丰收果实能颗粒归仓。”站在一片金灿灿的水稻前,海门市农机局副局长赵国栋满脸喜气。在他身边,6台“洋马”牌联合收割机整装待发,“今年的水稻稻穗长,一看就好吃,糯。”来自如东的机手徐保国告诉记者,他们面前的这20亩水稻,6台收割机半个小时就能“搞定”。

  海门自古有“棉粮故里、滨江乐土”之称,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居苏中苏北第一,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位列江苏省前列。先后获得“中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市”等殊荣。近年来,海门更是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海门山羊”、“海门黄鸡”、“海门香芋”、“万年香沙芋艿”、“ 海门大红袍赤豆”、“ 海门大白皮蚕豆”6个特色农产品,相继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列江苏省县级市之首。“海门山羊”更是成功注册国家集体商标,“旺盛葡萄”获评中国驰名商标。“四色宝豆”、“四青作物”、“四特瓜果”、“四特蔬菜”等特色农产品,不仅丰富了海门的舌尖美味,也已成为驰名全国的靓丽名片。

  据介绍,中国海门农民丰收节被农业农村部和江苏省农委纳入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2个系列活动和江苏省6大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南通海门农民丰收节”历时三个月,包含农民运动会、海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稻田音乐会、“海门好大米”评选等多项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通讯员/俞新美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