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时光惊艳了谁的岁月?这些图片告诉你答案

2018年09月27日 17:41: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迎风破浪砥砺奋进江苏蹄疾步稳、勇毅笃行。

  40年来,江苏大地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40年来,改革先锋进行了怎样的探索?

  40年来,这些时光惊艳了谁的岁月?

  也许,这些图片能给你答案。

  929-1025日,“筑梦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E号馆展出。先跟小编来提前探一波~

  本次展览分为“序厅”“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和“结语”等五个部分,共展出图片881幅(其中老照片302幅)、图表67幅、城市形象宣传片13部、VR视频一部、微视频4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同时还设有VR虛拟现实视频和AR增强现实体验区。坐上这架“时光机”,改革开放的故事,“它”来说给你听!

序厅

  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推动改革开放大潮奔涌向前。

历史跨越

  改革开放40年,江苏率先制定并持续实施“富民强省”战略,出台一系列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大力办好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

  从灰蓝世界到盛世霓裳,从计划着吃到变化着吃,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从安步当车到立体出行……百姓“衣、食、住、行、用”等基本民生全面改善。

沧桑巨变

  江苏是全国改革开放最早的地区之一,在从封闭半封闭到全面开放的历史巨变中,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的职业、学习、休闲、娱乐、交往等社会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美好生活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百姓富”作为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内涵,围绕人民生活高质量,满怀真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推进就业创业富民,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健康江苏战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建设法治平安江苏,使全省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结语

  尾厅选择了40年中不同时代的普通群众,在基层一线、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辛勤工作、拼搏奋斗的场景,正是他们坚韧的目光、勤劳的双手、忙碌的身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汇聚成建设幸福生活的磅礴动力,描绘出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

  改革开放的40年,就是人民奋斗的40年。一幅幅图片留住江苏大地的改革记忆,这些奋斗的身影、感人的故事、生动的片段,最发展中最动人心弦的“好声音”。

——————Tips——————

  1、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 9 29 -10 25 日,参观时间为 9:00-17:00

  2、9 29 日至 30 日上午为专场参观;9 30 日下午开始接受个人参观,10 25 16:00 闭展。

  3、个人可凭身份证换票进展厅观展,团体观众由单位统一组织观展。均为免费哦!

  等不及了?精彩还能提前探,点击网上展厅先睹为快吧!

  (编辑/秦玉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