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敬每一位中国农民!礼赞丰收!

2018年09月23日 21:28:45 |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秋天不仅是美丽的季节,

  也是丰收的季节。

  今天,9月23日,

  我们迎来第一个,

  “中国农民丰收节”,

  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

  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他们,

  用不到世界1/10的耕地,

  养育了世界近1/5的人口。

  他们,

  面朝黄土背朝天,

  弯腰劳作不得闲。

  他们,

  最懂得每一粒粮食的珍贵。

  他们,

  最亲近脚下的这片土地。

  他们,

  就是中国农民!

  大好时节,

  田野果园、庭院内外,

  处处金黄火红,

  美丽动人。

  丰收,是一幅多彩的画卷

  贵州省贵安新区北斗湾小镇,稻田金黄,随风泛起层层波浪,一派丰收景象。(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通讯员 文超 供图)

  9月20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溪乡农民周建林(右)开心收获成熟的稻谷。秋收时节,江西新余市数十万亩稻谷迎来丰收季,农机部门先后投入1000多台大中型收割机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经济日报记者 刘兴 通讯员 赵春亮 供图)

  9月20日,在吉林省吉林市大荒地村东福米业水稻种植基地,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吉林省粮食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举行水稻开镰仪式,与农民共享丰收的喜悦。(经济日报记者 李己平 供图)

  丰收,是一场热闹的庆典

  9月23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秋高气爽,碧蓝如洗。现场有56个民族的农民代表,他们是全国各民族农牧民中的佼佼者,其中有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以及各地的劳模和三八红旗手等,见证我国第一个专属节日的到来。(经济日报 记者 乔金亮 供图)

  9月21日,新疆库车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五谷丰登话团圆,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会、篝火晚会等形式,展现了库车独特的民俗风情以及喜迎丰收的欢乐气氛。(经济日报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徐静 王冰姿 供图)

  9月20日,崇州华川天府良仓现代农业总部,一曲家喻户晓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四川崇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好米节的大幕。本届丰收节将通过稻田渔获节、米食品鉴会、稻田坝坝电影等一系列农耕文化体验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与崇州父老乡亲一起稻花香里闹丰收。(经济日报记者 钟华林 供图)

  9月18日至21日,青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在海东市乐都区举办。丰收节里庆丰收,一串串金色的玉米棒子、红色的循化线椒、绿色的乐都青椒……走进展馆,人头攒动,各种蔬菜散发清香,是老农再熟悉不过的味道。(经济日报记者 石晶 供图)

  丰收,也是一份真挚的祝福

  9月1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在浙江象山县石浦港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1500艘大马力钢质渔轮整装待发,渔港堤岸上人山人海。开船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远航的汽笛响起来……十里渔港成了欢乐的海洋。据了解,这也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后象山渔民开赴的首趟航程,辛劳的渔民们以恢宏的开船仪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经济日报记者 郁进东 供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