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因何被处决,忘了?伊朗领导人就美敌视伊朗点名特朗普

2018年09月23日 10:33:29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伊朗领导人鲁哈尼表示,如果华盛顿不重新考虑对德黑兰的政策,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国家将是萨达姆•侯赛因的命运。

  卫星网援引伊朗媒体伊朗英语新闻台的报道称,鲁哈尼还强调,即使美国施加压力,伊朗也不会放弃导弹计划。鲁哈尼说:“联合国和安理会称萨达姆为战争爆发承担责任,而所有以前支持他的国家都感到后悔,同样的结局在等待特朗普和美国。”

  据报道,萨达姆•侯赛因从1979年至2003年担任伊拉克领导人。美国入侵伊拉克后被推翻,并于2006年被伊拉克特别法庭判定犯有反人类罪后死于绞刑。 

  伊朗和“国际调停六方”(俄罗斯、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于2015年达成了关于长期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历史性协议,然而,三年后特朗普宣布从退出该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国际调停六方”其他成员国对美国的决定提出批评。莫斯科对“无视核不扩散制度的态度”表示遗憾,华盛顿的欧洲伙伴强调将继续遵守与伊朗签署的协议条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