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授权制裁俄罗斯:包含33个俄军事情报实体

2018年09月21日 06:55:48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今年8月由于“双面间谍中毒”事件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之后,美国于当地时间周四(20日)再对33名俄情报、军事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此举意味着任何与这些机构和个人有业务往来的组织和个人都将面临美国《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的强制性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美国国务卿正在CAATSA第231条特定人员名单中加入俄罗斯政府情报和国防的33名实体和个人,美国国务院称,“根据CAATSA第231条,任何明知与这些人被美国政府制裁还决心与其进行重大交易的人都将受到强制性制裁。”因此,美国政府将继续实施CAATSA,并呼吁其他国家停止与俄罗斯国防和情报部门的联系。

  俄罗斯一再否认对不同国家进行选举干预的指控,称其“绝对没有事实根据”。华盛顿已经发起了两次独立调查,以找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莫斯科之间的勾结,但尚未发现实质证据。

特朗普已授权财政部实施对俄制裁(图: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白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限法》(IEEPA)授权财政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发言人表示,总统已经授权财政部长与国务卿协商,采取行动,包括颁布规则和条例。如果形势所需,并将采用IEEPA、CAATSA和《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某些条款授予总统所拥有的权力。

  美国财政部宣布,这些制裁可能会导致冻结被制裁个人的所有财产和财产利益、禁止金融交易机构之间的信贷或支付转移、拒绝签证和前往美国的旅行。

早前因双面间谍中毒案美对俄制裁(资料图)

  今年8月,美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包括两个一揽子计划,原因在于西方指控俄于3月份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对其前情报官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尔及其女儿尤莉娅使用化学武器。第一波限制措施于8月22日生效。

  俄罗斯一再否认参与斯克里帕利案件,强调伦敦既没有提供证据也没有与莫斯科合作调查此事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