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3名幼童疑被猥亵 当地教育局:涉事幼儿园已停办

2018年09月20日 13:42:09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云南昭通昭阳区两名学生家长反映,孩子就读的幼儿园有一名“男老师”,与孩子们午休时对多名女童进行猥亵。昨日(19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向昭阳区委宣传部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涉事人员已被控制。今日(20日)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幼儿园已停办。

  “老师”趁午睡猥亵多名女童

  昭通市昭阳区方强(化名)家的女儿今年6岁,在当地一家名为新希望的幼儿园读书。方强说,9月1日当天接到姐姐电话,得知女儿在幼儿园被猥亵一事。

  方强描述道,事后女儿向他回忆,老师趁其熟睡时,曾先后四次侵犯自己。“因为我总是不在家,女儿说怕奶奶打她,所以不敢和家里说。”随后,方强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9月2日,另一名家长张兴(化名)接到派出所的消息,通知他带着女儿去配合调查。张兴回忆,后被告知,据女儿所在幼儿园的“男老师”交代,自己的女儿也曾遭到其猥亵。

  张兴提供落款为昭阳区公安分局的询问通知书显示:“我局正在办理**被猥亵案,为查明案件事实,通知你于2018年9月2日18时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张兴说,经女儿讲述,这并不是偶然事件,“至少持续半年时间了,但将近一年前,我就听说老师带着她睡,问她为什么,她说老师说她太闹了。”

  当地警方:案件正在侦办中

  上述两名家长介绍,该幼儿园里共有两名老师,四十多名学生,除两人的孩子外,还有一女童被猥亵,女童家长同样接受了警方询问。他们了解到,涉事“老师”今年26岁,事发后他们曾经从教育局民办科查询得知,幼儿园并不具备相关资质。

  昭阳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幼儿园已停办。昭通市教育局民办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昨晚得知此事后,今日科室领导到现场了解情况。

  昭阳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因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不便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向昭阳区委宣传部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涉事人员已被控制。今日(20日)该负责人表示,已向教育部门提出建议,要求对几名幼儿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