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人消费40余万?餐厅老板说,是迪拜人请吃饭

2018年09月19日 17:06:00 | 来源:荔枝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个人就餐,一共点了20道菜,算上服务费,总价竟然超过了40万元!这两天,网友@Snake_Kane在微博上晒出的一份“天价账单”,引发了大量关注。

  8人消费40余万?

  根据账单显示,20道菜品中,绝大部分含有螃蟹、花胶、鲍鱼等高档食材。其中,单价最高的菜品是“鳄鱼尾炖汤”,每例价格是1.68万元;此外,“清酒冻半头鲍”、“野生大黄鱼”两例菜品,单价也在万元以上。

  此外,账单还包含了550元的司机餐,以及将近3.8万元的服务费,总价共计418245元,账单右下角有手写标注“实收”40万元。

  涉事饭店负责人:未见过这份账单

  这份“天价账单”出自上海一家名为“西郊5号”的餐厅。

西郊5号餐厅

  面对网友们的热议,餐厅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并未见过这一账单。且账单上标注的清酒炖冻半头鲍、长江蟹等天价菜品,餐厅并不供应。目前,店内最贵的菜品是牛排和海参,单价在300元左右。

  至于消费水平,该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人均1000元已经算最高标准。 “除酒水,6人花费3万元的情况都不可能存在。”

  餐厅老板:迪拜人请吃饭 菜品为私人订制

  这顿“天价饭局”究竟存不存在?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与餐厅老板孙兆国取得了联系。

  电话中,孙兆国表示,这顿价值40万元的“天价”晚宴,实际上是“迪拜人请中国人吃饭”,所用的食材,都是“很早从各地私人订制”。

  “没有什么领导,没有什么明星。”他说。当晚吃饭的人中有迪拜人,但具体身份“不能向外透露”。

  孙兆国告诉记者,饭店是合法经营,所用的食材也符合国家规定,没有野生动物等。对于网传账单中的“鳄鱼尾炖汤”,他表示,鳄鱼在我国广东、福建都有人工养殖供给食用,不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

  至于晚宴的价格,孙兆国称,“在迪拜这根本不算什么。”

  西郊5号餐厅:系高档餐厅 曾谢绝食客拍照

  这家备受热议的西郊5号餐厅位于上海最大的园林式国宾馆——西郊宾馆四号门一侧,由于曾经长时间谢绝食客拍照,被称为“国内最神秘的美食殿堂之一”。

  其现任总经理是国内顶级厨师孙兆国,系中国烹饪协会会员。他曾多次获得国家各大烹饪赛事奖项,并出版过美食著作,受到业界的力捧。

  餐厅整体属于西班牙风格,使用了建筑大师高迪的曲线设计理念。据了解,餐厅当初装修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投资也是一增再增。

  根据大众点评网的信息,餐厅的人均消费在几百元左右,环境及服务都很受好评。

  目前,针对各方的声音,网友@Snake_Kane 尚无回应。荔枝新闻记者点进其微博主页,发现相关照片已经被删除,并且几乎所有微博都已被清空。

  (来源:新京报、大众点评网、新浪微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