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要善用“互联网思维”

2018年09月18日 15:00: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江风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特邀出席博览会的部分专家、企业家举行座谈,听取大家对物联网发展的意见建议。 娄勤俭指出,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发轫之地,近年来物联网创新活跃、企业集聚、势能蓄积,已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最好的地区,正在迎来大踏步发展的重要时刻,我们要一起创造更好条件,把握战略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张开双臂拥抱物联新时代,使无锡物联网技术和产业更好发展,走在世界前列。(9月16日 荔枝新闻)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征,在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互联网对人们的思想观念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够与互联网“绝缘”。今天,我们提倡解放思想不止步,不仅仅是要继承传统的解放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与时俱进,善用互联网思维去推动思想大解放。

  互联网增加了思想解放的新途径。思想碰撞,一定会产生火花,而发达的网络新媒体,极大地缩短了思想交流的时间、空间与地域距离,为思想解放提供了更加便捷迅速、更能深入基层的崭新途径。充分运用好这一新途径,有利于鲜活的新理念新思想迅速被更多的人所吸收、所掌握、所运用,有利于在贯彻新思想过程中,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无论是通过互联网征集高质量发展的好点子,还是红脸出汗的“网络问政”,互联网的互动效应正积极而有效地影响着思想大解放的成果。

  互联网培育了思想解放的“新主角”。高质量的发展,核心是人,关键也要靠人。思想大解放是要解放“人”,真正激活人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推动全省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人既是现实的人,也是一个虚拟的“网民”,而网民正成为了思想解放的“新主角”。思想大解放,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充分激发和调动起每一个网民的最大潜力和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势必会为江苏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一股十分活跃和强大的有生力量。通过思想大解放,形成网民关注江苏的高质量发展、网民参与江苏的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互联网结出了思想解放的“新成果”。近年来,从江苏互联网大会到世界物联网大会,一大批极具影响力的网络精英、大咖们齐聚江苏,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产业落户江苏,这正是江苏思想大解放的宝贵成果。可以说,江苏的未来,离不开互联网。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一定程度上就是互联网的高质量发展,互联网的创新运用,正在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这既是技术层面的改变,也是深层次的思想观念的变革,使互联网在江苏结出了智慧之果。

  解放思想要善用“互联网思维”,这已经成为了新时代思想大解放的必然要求,人们常说,网络与现实的边界已经消失。对于思想大解放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思想大解放需要线上与线下共同发力,唯有如此,思想解放才没有“盲区”,才能真正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