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万物互联”发展新生态

2018年09月17日 16:49:53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9月15日,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表示江苏将进一步加大统筹规划、政策引导、环境营造的力度,为物联网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系统。

  万物互联,物物相息。

  从“互联网+”到“万物+”,从“生万物”到“联万物”,科技的盛会开启时代新篇章。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拓展,互联网的高速普及带来物联网的加速融合。物联网发展不论在哪个领域率先“引爆”,都一定会带有鲜明的地域标识和印记。目前,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发展、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格局已经形成。如今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在科技的盛会上、借思想的碰撞,万物互联的火花正在点亮数字江苏的新未来,为建设科技强省打造示范样本。

  拥抱物联网,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新生态。数字化转型不可一蹴而就,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无锡为圆点,将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万物“智”联的利好辐射到全球,不仅为江苏的数字化新生态提供了机遇、导向和支持,更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智能、绿色、安全、开放、共享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万物相联催生新动能,拥抱物联新时代、打造江苏新名片,技术是“敲门砖”。筑牢核心技术,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端”实现万物的连接、数据的存储、利益的共享,在更迭升级中聚集技术发展合力,为江苏的加速转型提供新的增长动力,为物联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擘画壮美蓝图,让大众共享万物互联的发展果实。万物互联的创新带来人工智能发展的蓬勃态势,这是时代的需求,也是基于人性的必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数字化”身份的认证、用户数据的分析、物流的追踪更新、遥控操作的普及……这些应用不断刷新大众的想象力,在大家的惊呼声中充分挖掘物联网产业的潜能,探索物联网在实际生活中的多种可能性,让高科技的成果真正惠及于民--这是世界发展至今人类不断追求进步的印证,也是物联网最擅长的事情。

  “这个时代,可以被称作万物互联的新时代!”--这是物联网无锡峰会发出的时代宣言,也是江苏正在打造的高质量发展“闪亮名片”。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为全球发展引爆了巨大潜能,也必将助推江苏在构建数字新生态的道路上抢先一拍、胜人一筹。(陆一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