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个批次抽样检查 确保月饼放心吃

2018年09月15日 09:07:42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消费进入旺季。为了从生产源头上加强月饼生产的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港城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传统佳节,连日来,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月饼生产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9月14日,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下设的食品综合协调处、生产监管处、流通监管处、餐饮监管处执法人员,对海州区月饼生产企业、流通环节进行专项检查。

  在江苏万千食品投资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密封的车间内操作人员正在将一个个月饼胚包裹在面皮中。一块块新鲜的月饼经过加工、烤制、包装等环节就新鲜出炉了。执法人员深入到月饼生产车间,查看相关的票据,了解企业生产的情况,并对生产出来的月饼取样抽查。

  现场执法人员说:“我们这次检查主要查验的是月饼生产企业五个关键指标,即原辅料进货情况、是否存在利用回收食品或过期食品作为原料加工食品;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除氧剂使用是否规范以及食品包装标示标注是否规范。”

  “我们用的面粉和黄油都是从国外进口的。”江苏万千食品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介绍,每一批原料都有相关的票据,可以查验。现场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生产环境干净整洁,相关标识标志清楚准确,让市民吃到的月饼安全可靠。

  离开万千糕点生产车间,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朝阳西路店。作为全市流通领域的重要场所,这里也是市民选购月饼的主要场所。

  “月饼节前专项抽查仅是我们年度抽查的一个缩影。按照国家规定,我们今年仅市级层面进行的食品抽查将达到5000批次,县区大约在2万批次左右。”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袁明朗介绍,今年中秋节前,连云港将对全市月饼市场进行130个批次的抽样检查,希望通过这样的检查,让市民在这个中秋节吃得安全放心。

  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对于发现过期或“三无”产品等假冒伪劣月饼,可以拨打12331向市食药监局举报投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