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区30余条道路人行道板“美容”

2018年09月15日 10:38:09 | 来源:连云港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施工人员着手铺装海宁大道路西盐河桥附近的人行道板,近期该路两侧及海宁桥缺失及破损的人行道板将全部得到补装,施工人员还对部分松动道板进行了有效固化。据介绍,海宁大道人行道板补装只是市区道路人行道板微修复“美容”零散工程之一,市区另有30多条主次干道的微修复“美容”也在同步进行。待列入计划的30多条道路完成美容修复,其市政和交通功能将提高到新的水平,本次人行道微修复工作将在9月底前全部完工。

  自2012年开始,连云港已先后完成20多条城市主次干道改造出新,部分道路主体虽然改造完毕,但其市政设施配套仍不尽如人意,另有部分道路也存在人行道板破损、沿路绿化物根系顶托而出现松动,由此造成市区不少路段人行道坑洼不平,这与“顺畅连云港建设”要求有较大差距。结合“创文”需要和市民实际需求,连云港于今年3月初启动解放路、朝阳路、海宁路等30条道路市政微修复工程。这项工程全部属小微市政工程,主要对道路沿线破损道板、路缘石、树池进行集中维修或更换。市政管理人员此前还对相应道路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对不同路段采取不同的修复措施。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在通灌路与建设路交界处看到,海州市政管理一处施工人员正对这里约500平方米的人行道板进行修复,被损坏的人行道板并未连成一片,施工人员仔细修复被损坏的每一块人行道板。此前市政工人还在巨龙路与朝阳东路交叉口修复总计约1800平方米人行道板,而解放路、人民路、郁洲路 南极路、巨龙路、苍梧路及东盐河路人行道板修复已于此前结束。海州市政管理二处则及时修复了海宁大道、盐河路、海连路、新孔路及秦东门大街约8000平方米破损人行道进行修复。

  这些市政工程均为干道以外人行道部件改造,如何才能做到既体现节约又改造得恰到好处?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在海宁桥附近看到,施工人员对人行道改造均采取“微创”处理方式,在翻开部分松动道板后,施工人员并未大面积开挖作业面,且此后修复人行道也尽量使用原有透水砖、花岗岩或彩色人行道板等。对于因绿化物根系顶托收出现损坏的人行道板,施工人员除正常予以复位外,还对行道树树池予以修复,由此减少交通安全隐患,美化市容环境,并达到“还路于民”目的。据介绍,人行道路出现损坏,还存在机动车反复碾压因素。市政养护管理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机动车驾驶员切不可为一时之便随意将车开上人行道,否则类似人行道板损坏问题将反复出现,这样既不美观又不利于节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