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问答|孩子沉迷手游 名校长们态度坚决:严控!

2018年09月13日 16:57: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鸣野)

  说中小学生为《王者荣耀》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真是一点儿也不为过。据极光App发布的一项统计,《王者荣耀》的玩家构成中,中小学生以45.1%的占比圈定了游戏版图的近半壁江山。

  傲人的数据下隐藏着巨大的隐患。中小学生一方面处于成长和学习的关键时期,一方面又不具备较强的判断力和自制力。在精心设计的手游面前,孩子极易沉迷其中,接踵而至的就是对学习和身体的双重伤害。

  孩子沉迷手游危害大,很多家长们是心知肚明却又束手无策:孩子沉迷手游,究竟该如何引导?近日,在荔枝问答,有家长就这个难题请教了南京明道中学的校长张建波,寻求妙解。

  张校长的解答干脆明了:孩子沉迷手游,没有引导的法子,只有斩钉截铁,坚决断!

 

  张校长曾执掌树人多年,办学成绩卓越。2016年辞去公职,创办了明道中学。他了解中学生的身心特点,深知放任孩子自己与充满诱惑的网游世界对抗,恐怕不太现实。

  其实对于这一点,不少名校长都有共识。

  杭州二中的尚可校长:孩子玩游戏也许属于正常现象,但是不能上瘾,一定要有节制!一定要有限制!

  海门中学石鑫校长:如果纯粹是玩,那么越少越好,高中生很容易沉迷其中,应尽量控制。

  南京九中张恒柱校长:玩游戏对孩子的消极影响不容忽视,一旦成瘾就不易控制了。

  可见,家长在孩子沉迷手游的时候,绝不能手软,更不可失声,这实在不是件可以讨价还价的事情。

  不仅家长和学校,教育部也已经出手防范手游对孩子身心造成的伤害。近日,教育部联合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随后,腾讯游戏宣布《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将全面升级,或于本周正式接入公安系统,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

  其实,游戏本没有错,谈“游”色变更是大可不必。荔枝问答的校长们是立足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学习任务,深知一旦沉迷,有害无益。

  除了手游,“荔枝问答”还收到了家长们众多的教育难题,十余位大咖级校长加盟的“校长天团”也都一一作了解答。

  来荔枝问答,提问题,涨姿势!>>戳我,开始提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