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命悬一线!女孩挂在4楼阳台外 "蜘蛛双侠"徒手爬楼救人

2018年09月12日 09:4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一小区内,一女童被困窗外,家中无人。危急之际,两男子仅用两分钟便徒手爬到四楼,将孩子救下后默默离开。

  当天下午,常熟一幢居民楼四楼窗外,一个看上去只有两三岁的女孩,站在摆放空调外机的平台上。当时女孩已经跨出平台,双手抓着栏杆,可踩的空间十分有限,整个身子几乎处于悬空状态。

  此时,两名男子分别从一楼和二楼平台,徒手攀爬,开展救援。两名男子身手矫健,仿佛“蜘蛛侠附身。

  一名上身赤裸的男子,顺着一楼的管道,爬到了二楼的窗户处,再顺着防盗窗向上攀爬。另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则通过二楼楼道窗外的平台,横向移动。先爬到了二楼住户家的雨棚上,然后顺着防盗窗向上爬,接近孩子。

  仅仅十几秒的时间,白衣男子就来到孩子所处的平台处,成功将孩子抱回屋内。

  随后,记者联系找到了两位好心人,其中一位是快递员,另一位是住在小区的居民。

  在网上,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条新闻,为两名男子的行为点赞,两名“蜘蛛侠也很快成为了网红。

  警方已经给两人申请见义勇为奖 ,目前还在审批过程中。

  救人者之一的武庆祥,就住在同一个小区,不过与小女孩家隔着一幢。

  武庆祥今年44岁,来自安徽宿州,现在在常熟做点小生意。他说,年轻的时候做过不少攀爬的工作,没想到关键时刻,身手竟然派上了用场。

  另一位好心人朱足林,今年33岁,老家在连云港,7年来一直在苏州从事快递工作。

  除了为两位救人的大哥点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