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联疫苗到货啦!江苏共有一万五千人份 家长可提前预约

2018年09月11日 17:55: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口的五联疫苗一直缺货。记者今天(11号)从省市疾控部门获悉:各位家长翘首企盼的五联疫苗终于要重新回归。一万五千人份的五联疫苗将在九月下旬陆续配送到江苏各个接种点,家长可以提前预约。

  记者了解到,五联疫苗是中国大陆唯一的进口联合疫苗,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使用,是需要市民自费自愿选择接种的二类疫苗,四针次价格是2000多元。

  南京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洪镭介绍,五联疫苗可以同时预防5种传染病:小儿麻痹症,百日咳,白喉,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和肺炎,且五联疫苗将接种剂次由12剂次减少至4剂次,所以受到很多家长的追捧。五联疫苗从孩子两个月开始就可以进行接种,分别是在两个月、三个月、四个月月龄分别接种一针基础针,一岁半时接种一针加强针。洪科长介绍,五联疫苗断货了这么长时间以后,此次到货会优先给之前打过三针基础免疫的宝宝接种,即优先接种加强针。

  五联疫苗全球仅有一家生产企业生产,产能相对有限。由于此前多个批次的五联疫苗都没能通过批签发,不得上市或者进口,所以各个接种点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直断货。今年8月13号和20号,中检院公示了2批批签发合格上市的疫苗清单,一共有15个批号共110万支五联疫苗获批上市。虽然这110万支五联疫苗也仅相当于既往年均供货量的一半,但已经极大缓解了五联疫苗的紧缺的状况。这些疫苗预计将在两周内陆续到货。

  洪镭告诉记者: “江苏这批五联疫苗到货数量为一万五千人份左右,其中南京大约在五千人份。疫苗都是由各个区疾控中心在省平台上统一采购再派送到各地,目前疫苗正处在陆续运输过程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