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九中最“萌”毕业生给校长写了一封信 校长连夜回复!

2018年09月10日 12:5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第34个教师节前夕,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的信箱收到了一封长长的信,这封信来自2017届毕业生何萌夕。信中,何萌夕以一个更加成熟的二十岁的年轻人的身份,对曾在九中遇见的各位老师表达诚挚的感谢。收到信后,张校长连夜回复,“九中给予你的,是一个负责任的学校应该给予的。与其说是九中成就了你,还不如说是你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学校。”深挚的师生情谊,不仅在九中上下传扬,更是在网络上引发了关注和热议。

  以下为信件部分内容,阅读全文戳此处

  毕业以后,我仍未丢失作为九中人的归属感,这来源于每到节假日总会有很多九中人极为默契地结伴回学校看老师、吃食堂、赏樱花……最近还流行拍倪妮同款写真。也来源于我发的关于九中的说说总能收获成百上千的点赞和转发。我很幸运,能遇见这样一群善良、温暖、真性情的九中人,这也使我从未后悔成为一名九中人。

  叶落归根,二十岁的我仍是九中人。从此,九中需要何萌夕的时候,我仍会一直在。 预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祝福所有的九中学子。祝福我爱的大九中。感恩遇见。我爱你们。

  张恒柱:九中给予你的,是一个负责任的学校应该给予的

  与其说是九中成就了你,还不如说是你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学校

  看到这封信后,张校长连夜给予了回复。

  萌夕同学:你好。

  晚上,我读了你这封信,非常欣喜,非常感动。说真的,九中给予你的,是一个负责任的学校应该给予的,对其他学子也都是如此,公允地说,没有半点偏爱。老师们给予你的,也都是一个真正的老师应该做的,对其他学生也都是如此,但你总是念念不忘,而且在你在校的三年里,你参与了众多学校活动,也带给了学校和老师们诸多的欣喜,从你的成长里,老师们感到教师工作的巨大价值和意义(功利了点),同时,你也成了学校博雅尚美教育环境的一部分,为其他同学成就了多元丰富、更具成长意义的教育环境。

  离开校园一年多了,我和其他老师一样,经常还能欣喜地看到你活跃在学校各种舞台的身影,听到你那最具才情的“萌夕式”声音。

  而你所做的一切让我们更加明了了在价值日益多元、教育颇受诟病的今天,老师和学校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所以,与其说是九中成就了你,还不如说是你和我们九中博雅尚美的气质相匹配,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学校,初步印证了学校的城市高中模式

  谢谢你改编的《九中》,谢谢送给学校博雅厅的《等来二十岁的暖风》,虽然我还没有来得及细读,但闻到新书飘来的墨香和可以预见的温暖、细腻和唯美的“萌夕体”的文字,我已然陶醉,我已经把书放在了校友书柜,现在这三本书已和众多校友的书籍一起,构成了温情九中美好的文化的一部分,谢谢你为九中做的一切,也谢谢你在教师节里对老师们美丽温馨的祝福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和期待。

  祝愿你和九中一样,天天进步。

  最具网红气质的校长果然名不虚传 入驻荔枝校长天团有问必答

  看到这封回信,网友纷纷表示:能够及时回复学生,既重视学生又有情怀。难怪张校长被学生称为“最具网红气质的校长”,吸粉无数!

  什么?你也有问题要请教张校长?不用写信啦,直接来荔枝问答!网红校长入驻荔枝新闻校长天团,超长待机,always online!一对一为您解答!

  高中学习生活各种疑难杂症,不要怕,来张校长这儿求解!【查看张恒柱校长的问答

  (来源:南京市第九中学微信公众号 我苏网;编辑/马腾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