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常州迎来志愿嘉年华!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开幕

2018年09月08日 11:44: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Hi~大家好~我是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小名志交会)。又到了我的生日,我的三岁生日party开始啦!

  9月8日上午,全国各地志愿者相聚龙城常州,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拉开帷幕。

  志愿服务 美好你我他 

  龙城迎来志愿嘉年华

开幕式现场

  本届志交会以“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为主题,不仅有“高上大”的项目宣传展示、精品项目推介会,还有“接地气”的志愿课堂、主题沙龙、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提供方、需求方、支持方、参与方搭建了一个交流对接的平台一场志愿者“嘉年华”精彩上演

13个设区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共同发布《志愿服务常州宣言》

  “我们倡议,更多的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己所能,无私奉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中收获成长和进步……”开幕式上,全省13个设区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共同发布《志愿服务常州宣言》

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启幕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光辉共同为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启幕。

  据了解,本届志交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联合主办,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共青团常州市委承办。

  志交会3.0

  今年都有啥亮点?

  志交会是一年一度的志愿大PARTY,已在南京、无锡两市成功举办两届。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两届志交会共展示交流了913个优秀项目,821个项目获得社会各界支持资金6450万元线上线下参与活动人数超110多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展厅现场

  志交会3.0有啥不一样?

  亮点一:特色展区更丰富

  今年,志交会展区除了与往年相同的13设区市和省直展区外,增设特色展区。在特色展区上你将看到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等兄弟省(市)的特色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哦!

展厅现场

  亮点二:资源对接更专业

  今年,江苏省民政厅组织专业社工机构和各类慈善基金会参与志交会相关活动。除了组织和引导爱心企业、慈善基金、专业社工机构、爱心人士与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提供方进行洽谈、结对扶持,还组织了项目参加腾讯“99公益日”等互联网公益平台网络众筹活动,资源对接更加详细和高效!

展厅现场

  亮点三:项目发布推介更全面

  在精品项目推介会中,江苏省直2个项目、13个设区市每市一个项目进行重点发布推介,包括南京“姚坊门时间银行”互联网+大数据3.0版项目、苏州小黄桶—安全饮水志愿服务项目、南通“太阳花”——农村困境儿童四位一体关爱行动等,现场不仅有观众互动交流,还有专家总结点评,项目推介更加“接地气”~

  为了照亮世界的角落,他们愿作群星,洒向夜空;为了让大地开满鲜花,他们愿作种子,深埋土中。这场志愿者C位出道的盛大party,精彩未完待续……

  【新闻多一点】

  志交会有哪些特色?展馆有啥好玩儿的?戳这里回看开幕式&志愿天使陪您逛展精彩视频吧~

  (荔枝记者/秦玉婷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李泽灏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