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一小区出新反添“堵” 垃圾成山 “鬼影憧憧”

2018年09月06日 18:04: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南京越来越多的老小区在整治出新,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最近鼓楼区的一处小区居民向我们反映,自己所住的老小区出新后并没有焕然一新,反而因为各种细节问题给他们带来了烦恼。

  位于南京市鼓楼区虎踞路183号的航道局宿舍小区,一共有11栋楼,属于上世纪的老小区。作为南京戴家巷社区老旧小区出新整治工程之一,去年年底,航道局宿舍开始了出新改造。几个月下来,楼房外立面是变得明亮了,但从照明的路灯到整体的绿化,好像都没能带给大家幸福感。

  小区居民称,坡子的灯时有时无,晚上就像鬼火一样,小区门口还有门面房的灯光可以照明,走进小区里却是一片漆黑,出门没带手电筒的居民要凭记忆摸黑回家。年纪大的居民们也反映,几十年前自打住进来就没见过路灯,出新整治也没有将大家最需要的照明设施安装起来,而小区内唯一的一处墙壁灯就像个摆设,从来没亮过。

  更让居民们糟心的是,出新后的小区时不时会多出一些建筑垃圾,堪比小山高的垃圾再加上没有路灯,年纪大的居民都不敢晚上出门,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被绊倒摔伤。那么,小区既然要出新,为何不把最基础的设施完善呢?记者随即联系了鼓楼区相关整治办公室的片区负责人。

  负责人表示,从绿化的栽种到违建的拆除,邻里之间各有看法,导致矛盾层出不穷,他们也会尽力满足各家的需求。在《零距离》记者的协调帮助下,负责路灯处设施维护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航道局小区,在查看了小区环境后,承诺最快在一个月内为居民们装上路灯。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