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首票成功放行关税保证保险报关单落地昆山

2018年09月03日 09:18: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首票成功放行关税保证保险报关单落地昆山。

  坚田电机(昆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空调、按摩椅、空气清新机等设备控制板的企业,因为主要客户和供应商都在海外,所以坚田电机每个月都有五六百票的进出口报关业务要处理,消耗大量人力、物力。上月中旬,坚田电机通过昆山海关了解到了"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便第一时间投保。

  坚田电机(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腾本勝人告诉记者:“原先我们是逐票支付税金,但是通过保险公司担保之后,我们就省去了这部分作业,提升了人工效率,同时也缓解了企业在进口缴税环节融资难的问题。”

  "关税保证保险"即企业提供由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担保通关手续。保证保险保单改变了企业以往缴纳保证金或提供银行保函的担保模式,并且开立成本明显低于银行开具保函成本,将释放企业流动资金、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门槛,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特别对于在银行授信额度较低甚至不能取得授信的中小微企业具有重大帮扶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