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子走了,小丸子还在

2018年08月28日 13:26: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关于宫崎骏老爷爷的一则消息疯狂刷屏,读了两遍才发现是个大乌龙:
  

  可是,刚从“惊吓”中松了口气的大伙儿转身就接到了一个真的噩耗:《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樱桃子(本名:三浦美纪)因乳腺癌于8月15日去世了,享年53岁。  

  老粉们心碎一地,躲在墙角暴风哭泣,樱桃子走了,这下《樱桃小丸子》是彻底完结了。  

  《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是樱桃子,本名三浦美纪,1965年5月8月生于日本静冈县清水市,家里开有一家蔬果店。9岁的时候,樱桃子进入入江小学三年四班,那时她在班里的绰号正是小丸子。

  樱桃子从小的梦想就是画漫画,初中时她曾担任班长,学习成绩也不错,当班主任问她将来的升学打算时,樱桃子当下就表达了自己的漫画理想。
  

  在经历了几份无聊的工作之后,三浦美纪决定要做全职漫画家。于是在1986年,她以自己的经历为蓝本,开始创作漫画《樱桃小丸子》,并赋予了主角与自己相同的出生年月日、血型、星座……漫画发表在杂志《Ribon》上。

  《樱桃小丸子》一直伴随着80后、90后成长,成为一代人童年最深刻的记忆之一。
  

  漫画的主角樱桃子是一个粗线条、单纯活泼又常常语出惊人的小女孩,大家都叫她小丸子。

  她有个特别宠爱自己的爷爷,爸爸妈妈不同意给小丸子买床,爷爷就亲手帮她用纸箱搭了一个,爷爷说:“即使世界上的人都不偏袒小丸子,但我最最最偏袒小丸子!”
  

  小丸子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一家6口幸福地生活在静冈县清水市。

  虽然《樱桃小丸子》只是像流水账一样在记录一个日本小学生的日常,但是漫画描述的每个细节都温暖到心里,画笔下的每个人都有血有肉,个性分明的同时又很真实:  

温柔可爱的闺蜜小玉同学

  

暖男兼高富帅花轮同学

  

暗恋花轮并把小丸子视为情敌的晓子同学

  

官腔十足的班长丸尾同学......

  

  大家看完之后常常惊呼:“我们班谁谁谁跟丸尾同学一模一样”、“我爷爷也像友藏爷爷宠小丸子那样宠我”、“我姐发脾气的时候简直是樱杏子翻版”......

  在小伙伴和家人的陪伴下,漫画里的小丸子尽管浑身是缺点,却生活得很幸福,还常常金句频出:    

  “哲学家”小丸子看上去是个糊涂鬼,其实活得明白得很,每次看到她一语惊人的时候,总是莫名觉得有道理。

  从1986年开始创作到2011年完结,三浦美纪用近30年的时间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城堡,这座城堡被善良、美好和温暖包裹着,置身其中的人只要同小丸子一起感受着那些“微不足道”的喜怒哀乐就够了。

  因为单纯、随性,所以我们才会对小丸子爱得深沉。现在,三浦美纪离开了,小丸子再也不会长大,可是她也把城堡永远地留给了我们。

  谢谢你把小丸子带给我们,再见啦樱桃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