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一口一个Flag的人,最后怎样了?|00后说

2018年08月24日 10:40: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刘赛西 

  (作者刘赛西 ,北京市初中三年级学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是一个日常立flag的人。

  我立过很多flag,也知道别人的很多flag,今天想一一摆出来,说说这件事,是因为听到了一首秒戳痛处的歌。

  从小你就想当一个盖世英雄

  逢人便说长大后要大闹天宫

  可长大后却发现自己是那么平庸

  生活在检验着你到底是龙还是虫

  你说过要把世界打的满地找牙

  你却张着嘴巴流着眼泪说不出话

  ——白亮《孙大剩》

  先说一下flag是什么。网上的解释是这样:

  “立flag,指说下一句振奋的话,结果往往与期望相反。简单地说,一个人被他自己说的话打脸了。其中又分为两种情况:一、指单纯的树立目标。二、常用于某人在树立被认为会失败的目标时的调侃,使很多人产生了误解。”

  这里有几种常见的Flag

  Flag 1:各科成绩,年级排名

  这是一个很明确、但影响因素很多的flag,对我来说挺难的。对一起努力的伙伴说了,把他吓了一跳,但还是鼓励我。

  我心里没底,但觉得值得一试。我把它们写在明晃晃的亮黄色便签上,贴在书桌前的墙上,以此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

  学习方面的flag,方法只有一个,好好学习。学好了,不可控的影响因素也可以慢慢转变为可控的。

  最后,这个目标没有达成。但我很开心。因为在写下这些目标的时候,我是有意识抬高了的,第一步能做到这个程度还算满意。

  往后考试的目标还是这样,什么时候达到了就继续上调。

  Flag2:减肥

  这是一个没有明确目标、没有限制时间、很笼统的flag,不过很常见。

  那段时间,我每天卡表跑一个小时,不计公里数,也没有刻意控制饮食,只是晚餐吃素,可以说态度很随意了。

  坚持了两个月,稍见成效。

  可惜但在意料之中的是,有一点懈怠就反弹了,毕竟这不是一个达到了就可以松手的flag

  Flag3:永久性卸载游戏

  关于这个flag的难易程度,如果我告诉大家我是个网瘾少女的话,就可想而知了。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想起我在游戏中驰骋、拼杀、逞英雄,和朋友连麦一起嘶喊,就觉得很不舍。

  我决定卸载的那一天,跟平时一起玩得比较多的朋友说了,并且邀请他们陪我打告别之战。很庆幸的是赢了,我是被带飞的,战绩没有很难看,算是一个最朴实无华的结尾,没有再要争口气的倔强或是趁着状态好连胜的渴望。

  然后就卸载了,截图发给四个人,说,这是最后一次卸载了,我要戒掉游戏。

  一个假期了,我都没有碰这个毁我青春的游戏,我很骄傲,这应该可以算是最成功、最值得庆祝的一个flag了。

  请大家帮忙监督,看见我再登陆了的话,直接来骂就是了。

  举了这么多例子,我想表达什么呢?

  这些flag有的结束了,有的在进行;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有的很明确,有的很模糊;有的很实用,还有并不合适的做出了更改。共同点只有一个:都是为了自己更好而设立,也都没有放弃,并且都真的帮到我进步了。

  Flag这个词,带有很多玩笑的成分,被挂在嘴边,总有些不正式、不正经的味道。

  你立flag的时候是认认真真给自己许下一个承诺呢,还是随口一说、转眼便忘?至少我的每一句话都是负责任的。

  另外,flag还要明确些才更方便达到。不要害怕flag太大,不逼自己一下真不会知道自己还有那么大的潜力。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尝试一下,会发现自己可以很高效,自制力原来并不差,习惯养成也没有那么难!也不要因为一段时间没看见成效就气馁,因为成果达到了就放松,还要适当调高,一步一步来。

  最后,送一句我很喜欢的话吧:

  “如果你的目标一开始是月亮的话,就算没有达到,或许还能得到一颗星星呢!”

  前提是,你要努力。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