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籍现役军人李明获评“最美江苏兵”

2018年08月22日 10:51:40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籍现役军人李明获评“最美江苏兵”荣誉称号,今年全省仅4人获此殊荣。这是继刚刚发布的江苏“时代楷模”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之后,连云港市涌现的又一省级重大典型。

  据悉,生于1984年的李明,是赣榆区城西镇人,目前是海军“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对海部门主炮班班长兼技师,四级军士长。海口舰被誉为“中华神盾”,李明入伍15年,有13年时间和某新型主炮打交道。他潜心钻研,多次参加实弹演习,从只有初中学历的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大名鼎鼎的主炮专业“大拿”,创新多项战法训法,在各新型驱护舰上推广。尤其在一次重大演习中,在李明的组织下,主炮连续无故障射击大量炮弹并成功击沉靶船,海军舰艇主炮长连射纪录由此诞生,这也标志着海口舰海上实战能力上升到了一个新水平。

  近年来,李明随舰先后完成3次亚丁湾护航,参加数次中外联演联训和多次海上战备值班以及辽宁舰编队出岛链、南海阅兵等多项重大任务。截至目前,李明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一等奖、全军优秀士官二等奖、海军优秀士官人才奖各1次,两次被评为某导弹驱逐舰支队优秀共产党员。

  赣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明入伍15年,以海为伴,以舰为家,多次荣获战功,他实际上是新时期爱国奉献精神的坚守着、践行者、传承者,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榜样标杆,也是赣榆走出去的先进人物的示范和骄傲。  
      (来源:连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