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有故人” 大型采访启动

2018年08月21日 16:39:11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徐州市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过程中,是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先富帮后富的?8月20日,本报启动实施“西出阳关有故人”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首站采访将赴新疆奎屯,反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徐州业绩、徐州经验、徐州人物、徐州精神。

  1999年,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对口援疆的号召,向新疆塔城地区派出了首批徐州援疆工作组,开启了对口支援新疆建设的征程。19年来,一批又一批徐州援疆干部积极帮助塔城、新源、奎屯等受援地解决就业、教育、卫生、住房等基本民生问题,为当地精准脱贫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技术和资金支持,较好地推进了各受援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2010年1月,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决定由江苏等全国六省市对口援建青海省六个藏族自治州,江苏对口援建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徐州对口援建海南州兴海县。

  2014年8月以来,徐州市先后有三批援藏教师赴西藏拉萨,到刚刚成立的拉萨江苏实验中学,与江苏其他援藏老师一起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援藏教师带来了徐州市先进的教学管理方法和理念,带动了当地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方法。

  从2017年4月开始,徐州市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部署,围绕宝鸡市5个贫困县2018年全部“脱贫摘帽”这一中心,帮助宝鸡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徐州市委统一安排,2013年10月起,6名徐州干部在单春生的带领下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交流挂职,组成黔西南州徐州市挂职交流工作组,此举开了江苏省地级市与外省地区自主结对、按需挂职的先河。

  19年来,一群群江苏人坚定地投身到西部建设中去,他们之中有党政干部,还有科技、教育、医疗等行业的专业人才,他们本是徐州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因为那里有我们新建的学校、新盖的楼房、新开的工厂、新辟的道路,他们背井离乡,远赴千里之外援建西部县市;他们本是西部县市的远方来客,却深扎基层一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本报特派记者将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全媒体展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的徐州人徐州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