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白昼黑夜随时待命!致敬首个医师节,我们走进了4位医生的诊室……

2018年08月20日 09:34: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9日,我国一千一百多万医务人员迎来了首个“中国医师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医生们都是怎样度过的呢?今天,记者就走近了不同的医师群体,用摄像机记录下了他们忙碌的一天。

  凌晨6点

  来自连云港50岁昏迷患者,被送进南京鼓楼医院急诊抢救室。这是非常凶险的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需要立即进行急诊手术。

  “再不做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升主动脉在根部有二分之一已经断裂了。薄薄的外膜包着血已经渗出来了。一旦破就死亡了。”南京鼓楼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潘俊说。

  24小时随时待命的手术团队,接到急诊电话立即赶到医院,7点,心脏手术正式开始。

  上午9点

  体外循环开始,医生将破裂的主动脉进行置换,11点35分体外循环结束,患者心跳恢复。此时,主刀医师潘俊在手术台上连续奋战4个小时,医师程晓峰接替上台。

  南京鼓楼医院心胸外科主治医师程晓峰说:“因为一两个人在手术台上,站这么长时间非常辛苦,也需要时间休息, 大家要通力协作。”

  这是程医生连续工作的第20个小时,从昨晚5点值夜班开始到现在, 他只休息了3个小时。

  “这个手术还需要四五个小时结束,还有非常繁重的,大量止血的工作都需要我们去完成,都是很艰巨的。”程医生说道。

  上午11点

  泌尿外科手术病房,医生利用手术机器人,为58岁男子进行前列腺癌切除手术。

  南京鼓楼医院泌尿外科邱雪峰说:“如果我们周末没有给这个病人做手术,那他就要排到下一周,一般要多等一周的时间,患者心理压力比较大,会担心病情加重。”

  一年52个周末中,邱医生有45个周末都在加班。

  邱医生表示:“在这样一个日子,给患者做手术感觉特别骄傲,作为医生特别自豪。”

  下午2点

  鼓楼医院急诊联合诊室,医师隋晋平被患者团团围住。这是他今天接诊的第58名患者。

  隋医生一边画图一边向病人解释:“去年你从这里出来一个结石,在这个地方帮你击碎了,现在有可能有新的掉出来了。”

  隋医生说:“一般到下午两三点才能吃上午饭,两个医生倒换着吃,正常只能吃5分钟。”

  无论白昼与黑夜

  24小时随时待命

  与家人聚少离多

  首个中国医师节

  向他们道声感谢

  给予他们更多理解与尊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