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改变生活!小小火车票见证徐州发展日新月异

2018年08月19日 17:24: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年来,“改革”这两个字凝聚出最大的共识,激发出最强的能量。在徐州,有一位老一辈的铁路工作者,他精心收藏的一张张珍贵火车票,记录了徐州40年来不平凡的铁路发展历程。

  74岁的李传真是上世纪60年代初参加工作的“老铁路”,在40年的工作生涯中,他走遍了祖国的名川大山,同时也体会到在铁路工作的艰辛。

  由于工作原因,李传真每天都和铁路客运标志和客票打交道,渐渐地产生了感情,于是李传真开始了他的车票收藏之路。

  中国铁路第一代火车票是卡式硬纸板火车票,李老收藏的卡式老火车票八五版共有844张,每一张都用册子精心装好。其中最让他骄傲的是收藏了由徐州开往全国34个省、市、区的硬纸板老式车票。

  李传真说,徐州最早先是开通了到南京和北京的列车,后来到天津,再后来到乌鲁木齐、广州……慢慢地一直发展到现在开通几十趟列车。

  徐州素有“五省通衢”之称,从1910年建站以来,经过108年的漫长岁月,特别是改革开放的40年,徐州铁路进入持续发展时期。

  而高铁,也改变了徐州人的生活,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徐州已形成北通、南达、西进、东连的现代化路网格局。

  李传真说,很希望铁路发展再快一些,能适应14亿人的外出需要,满足他们的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李惠 孙俊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