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回访 无锡宜兴:强化河长责任 消除黑臭支浜 常州武进:一浜一策 推进综合整治工程

2018年08月18日 19:05: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江苏新时空》“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无锡、常州境内多条黑臭支浜造成太湖水质污染的问题。目前整改情况如何?一起来看回访。

【无锡宜兴:强化河长责任 消除黑臭支浜】

  新闻曝光后,宜兴市纪委、263办、太湖办和环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八条支浜进行逐一检查,进一步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曝光的寺前浜和后坂浜周边正加紧实施区域污水综合治理,进行生态修复工程。目前,相关河道水面漂浮物均清理完毕,围网养殖已经取缔,正对两岸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常州武进:一浜一策 推进综合整治工程】

  常州武进区政府也在节目播出后,立即组织开展水体生态修复工作。相关部门对徐家头浜进行不间断喷水,加速水体流动,降低水体总磷浓度,在林家头西浜水面上建设生态浮岛,清淤引入活水来彻底改善水质,通过实施“一浜一策”来推进综合整治工程,确保“入太”河流支浜水质达标。(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陈超 无锡台 常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