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上名校 南京鼓楼区力促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2018年08月17日 19:24: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鼓楼区2018年学校自主发展推进会在南大附中开讲。作为江苏南京教育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南京市鼓楼区新学期将全面启动教育资源均衡的“共生机制”,学前教育成立共同体、小学集团化、初中建联盟,有什么干货,一起了解一下。 

【南京鼓楼区力促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新学期,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推进区内小学集团化:如把原方兴小学纳入拉萨路小学集团,成为拉小集团的第十位成员,在师资、课程上实现共享。初中方面,将建设“1+1+X”初中发展联盟,用一批高层次初中在师资课程上引领一批新的优质初中,再带动若干所其他初中共同发展。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校长严瑾说,15%的师资交流,包括干部输出;这十多年来拉小输出了近20多位干部、80位老师。拉小不断“输血、造血”,让自己更优秀,也让集团学校共同发展。

【校长也要考试?159所学校都参加】

  推进会现场,区内159所学校的400多位校长老师们,还现场拿到了鼓楼区教育局为他们打造的一份自主发展“考卷”。校长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课程改革、文化建设,学校先自主确定五个部分年度发展目标,每学年结束时,区教育局进行专家组评分,结果纳入对学校的年度考核。由于起点不一,因此只要在原来水准的基础上有显著进步,就可以拿到很好的成绩。

  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局长柴耘表示,如果学生有考试的话,每一个学校也应该接受国家社会对他的评估。因此鼓楼教育用五维度百分制考核的方式,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糜梦逸 冯水清 实习/郭雯)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