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号台风"温比亚"今夜登陆

2018年08月16日 19:31: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台风真是任性,而且特别钟爱江浙沪"包邮区"。我们刚刚送走了台风"摩羯",第18号台风"温比亚"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一周之内迎来两次台风应该说是十分少见的。受台风影响,部分高铁、航班在今天下午临时停运,未来三天江苏多地将迎来狂风暴雨。

  据省气象台预报,"温比亚"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在杭州湾附近登陆,登陆时达到强热带风暴级,不仅影响范围大,而且降水强度强,将成为今年以来对江苏影响最大的台风。

  江苏台记者毛俊:这里是高铁南京南站售票厅,受台风天气影响,今天中午到晚上高铁南京南站开往杭州,厦门,合肥等方向的部分高铁列车停运。铁路部门增设了退改签窗口,确保旅客能够顺利退票,改签。

  由于现在并不是出行高峰期,加之不少旅客已经提前了解相关信息,车站内排队退票的人并不算多,不过一些临时出差的旅客还是有些措手不及。

  南京南站旅客告诉记者,刚来到这边刷身份证准备进站工作人员跟我说列车停运了。最好是今天能走,如果高铁没有的话,就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据了解,此次受到影响的主要是高铁线路,普速列车影响较小。明后两天铁路部门将根据台风路径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或车站大屏幕,及时了解具体车次信息。航空方面,南京禄口机场计划从今天下午2点到晚上24点,削减南京飞往西南,西北和广州深圳三个方向的约50班次航班。目前,具体旅客退改签工作已由各航空公司陆续展开。

  南京禄口机场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漪告诉记者,按照出港航班百分之四十的比例来进行削减。

  今天上午,我省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太湖实施联动封航,所有船只只禁止航行,回港避风。淮安、盐城滨海、苏州张家港等地提前开启重要水道和沿海闸站,降低内河水位,并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台风。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高涵 冯水清 董雯 毛俊 陈靓 杨荣 郭铠峰 王薏璇(实习)赵宁佳 王鹏 秦政 各地方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