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时代楷模" 如东税务局"爱心妈妈" 用爱编织孩子的成长梦

2018年08月15日 19:10: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年如一日,用点滴善举诠释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保护伞。今天让我们走近如东税务局"爱心妈妈"群体。

  "亲爱的沈虹阿姨,近来身体健康吗?工作顺利吗?"这封信来自于广西山区的信,是岑秀琴写给"爱心妈妈"沈虹的。1997年,家住在广西山区的岑秀琴因为家境贫困面临辍学,当时担任税务干部的沈虹得知后,当即给孩子汇出了第一笔学费。在沈虹持续11年的资助和鼓励下,秀琴成为全村第一个大学生。毕业后,秀琴又在沈虹的资助下做起了服装生意。

  岑秀琴:“我拥有了世界上两个最好的妈妈,一个是我的亲生母亲,还有一个就是我的沈虹阿姨。要不是阿姨向我伸出双手,我可能永远都生活在大山里。”

  包括沈虹在内,如东税务局共有56位这样的"爱心妈妈",洪美是"爱心妈妈"团队最早的成员之一。1997年,她在读大学的儿子突然失踪,她和丈夫从此踏上漫长的寻子之路。一路上,她看到了许多离家的孩子,她下定决心,今后要尽其所能去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在他乡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爱心妈妈洪美:“做这些事,只不过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我不图回报,只求心安。”

  帮助困境儿童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2016年4月,"爱心妈妈"汤皓澜和丈夫带女儿兜兜回老家探亲,发现村里的留守儿童课外生活单调。夫妻俩就商量开通了公众号"兜兜爸讲故事",为孩子们讲述《爸爸我爱你》、《大树在唱歌》等浅显易懂的小故事。两年下来,粉丝超过10万人,点击量突破2600多万人次。

  如东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罗浩恒:“他讲的故事特别好听,而且每天都会教我们一些知识,让我们的知识变得更丰富。”

  令人欣喜的是,"爱心妈妈"带动了更多如东人加入到爱的奉献行列,如东全县514支志愿服务队、166612名志愿者发出了以实际行动向"爱心妈妈"学习的倡议。近十年,如东获得"中国好人"和江苏省道德模范的批次、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被中国文明网、《精神文明建设导刊》誉为"中国好人如东现象"。(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叶蓓蓓   如东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