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遭重创!沪指大跌逾2% 两市不足300股上涨

2018年08月15日 15:16:43 | 来源:腾讯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股市场大跌,国企改革等少数概念股走势活跃,保险、大消费股持续遭到抛售,创业板指失守1500点,两市不足300股上涨,成交维持地量,市场人气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跌2.07%报2723点,深成指跌2.32%报8581点,创业板指跌2.63%报1478点。

  分析指出,投资者一直期待决策层能够出台更大力度的减税减负政策来刺激内需,但财政部等部委近期却纷纷加大力度推行专项债以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基建带动GDP增长这条老路显然对市场的边际刺激效果已微乎其微,缺乏真正强心剂注入的A股只好继续承压走弱。

  从量能来看,昨天A股已创下阶段地量,今天成交额继续严重萎缩,如此低迷的量能指数下杀动力其实并不强。海通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交易量仍处在较低位水平,无法转变存量博弈的格局,投资者信心也需要时间来逐步恢复,当前整个市场仍较难摆脱现有的震荡特征。

  回顾以往由政策预期改善驱动的反弹行情,投资者情绪修复有个过程,市场表现为二次探底。比如,2008年10月28日上证指数探底1665点,2008年12月9日最高反弹至2101点,此后在2008年12月31日再次探底至1815点;2015年8月26日上证指数探底2851点,2015年9月9日最高反弹至3257点,此后在2015年9月16日再次探底至2983点;2016年1月27日上证指数探底2638点,2016年2月22日最高反弹至2934点,此后在2016年2月29日再次探底至2639点

  方正证券指出,城里的想出来,城外的想进去,但进去的不接出来的盘,市场扭曲加剧,有些个股继续补跌,只是急跌或抵抗式下跌而已,有些股不再创新低,甚至开始走出独立上涨行情,个股冰火两重天,市场难形成共振。高价补跌与低价补涨的纠结,大盘持续震荡盘底,降低市场持仓成本,最后完成时空转换。短线大盘有望反弹,但盘底基调不变,结构分化加剧。

  在当前A股对外开放提速背景下,外资借道沪港通、深港通持续北上,加仓A股。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北上资金2017年以来流入规模不断扩大,已改变A股生态。境外投资者对A股相对不熟悉,而行业龙头股无论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还是财务规范等方面都要优于普通上市公司,因而境外投资者更偏好龙头股,预计以“龙为首行情”将成为A股长期特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