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两名80、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同时捐献

2018年08月14日 13:52:12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下午,徐州沛县红十字会为沛县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进、魏谦举行欢送会。当天,两位捐献者入住徐医附院,分别为徐州市今年第6、第7例捐赠者,也是徐州第3对同时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捐献者。

  今年30岁的李进是沛县沛城镇医院彩超室医生,2014年10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她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8月,她接到沛县红十字会电话,称她与一名4岁半的白血病女童初配相合,询问她是否愿意捐赠,她当即同意。“当得知我与患者配型成功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奉献社会、造福他人的一个机会。”由于女童病情复发,这次的捐献推迟了近一年,直到今年6月,这位小患者才具备了移植条件。由于体检超期,今年6月李进又进行了二次体检,体格结果合格,符合捐献要求。李进将成为我市第74位、江苏省第671位、全国第7558位志愿者。

  “今年3月,沛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跟我联系,当我得知和山西一名22岁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心情还是比较忐忑的,但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今年25岁的魏谦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沛县支公司职工。7年前,刚满18岁的他就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并加入中华骨髓库。由于身体偏胖,魏谦有几项指标异常,为了帮助这名年轻的患者,他用一个月的时间成功减重十几公斤,6月复查时,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要求。魏谦将成为我市第75位、江苏省第672位、全国第7559位志愿者。

  “李进、魏谦与受捐者素昧平生,配型成功时,他们义无反顾地站出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受捐者带去生的希望。”欢送会上,沛县红十字会张冠军会长说:“他们以大爱之心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8月15日上午,在徐医附院21层单核细胞采集室内,两位来自沛县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同时开启“生命接力”,为两个年轻的生命“续航”,祝福他们一切顺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