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招厉害!120个虚拟号码不停呼小广告留下的电话!

2018年08月10日 09:37:33 | 来源:直播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市民文明行为“十不准”》的第九条中明确规定:“不准在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乱涂乱画,随意张贴、散发小广告”。记者采访中发现,市区的一些小区和公众场所仍然能看见小广告的踪影。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相关部门通过“非法小广告数字化治理系统”,对违规小广告上的留存号码,开展持续性的呼叫提醒。

  “非法小广告数字化治理系统”正式上线后,记者用自己的手机号做了一个测试。就在工作人员将号码输入系统后不久,记者就接到一个来自淮安本地座机的呼叫。

  语音提示:

  经调查您在淮安市实施的乱张贴乱涂写行为,违反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城市卫生管理条例,请自行清理。

  记者刚挂电话,不到半分钟,又有一个本地座机号码打了进来,播放同样的语音提示。该系统自7月25日运行以来,已经对160个涉及乱张贴小广告的手机号码进行轮流不间断呼叫提醒,其中的30余人已经接受教育并清除了自己所贴的小广告。

  淮安市户外广告机亮化管理处工作人员 王莹 :

  我们用120个虚拟号码对我们前期采集的小广告号码进行轮流呼叫,对他进行语音提示,达到他来结束处理,整治小广告的目的,主要的解除途径是,首先是清除自己所贴的小广告,然后拍摄照片到我们广告处工作人员这边接受处理之后,我们就会派工作人员进行核实,核实之后我们会对他的号码进行暂停呼叫。 

  此外,工作人员还会将号码进行考察分类,视其情节给予不同的行政处罚。今后,市城管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小广告”发布的电话号码进行停机等控制,从源头上让“小广告”号码失去作用。

  淮安市户外广告机亮化管理处处长 车壮:

  对市民自身需求的我们将予以批评教育,对专门张贴小广告的行为,我们要求其清理完成后给予行政处罚,对屡教不改的行为人,我们将联合有关行为人,直至给予停机的处理,对于现场抓获的人员,我们将根据其情节给予不同的行政处罚,对于制作小广告的窝点,将联合工商和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有张贴广告的需求,可以选择合法渠道。根据最新出台的《市区“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区政府将在辖区内的小区、市场设置便民信息服务栏,确保便民类广告规范发布。

   淮安市户外广告机亮化管理处处长 车壮:

  市城管局已和各区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在适当的位置设置了专门信息张贴栏,提醒市民朋友,如有需要发布服务类信息的,可以到指定地点按要求进行张贴。

  (来源:直播淮安 编辑/李明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