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动态!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PPP项目通过省级评审

2018年08月10日 14:20:40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PPP项目省级PPP试点项目专家评审会 。会上,新区枢纽办汇报了地铁两线PPP实施方案,与会专家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地铁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PPP项目两评一案,会后将根据评审会意见对两评一案进行修改与完善,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级PPP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按照既定的PPP模式及实施方案推进后续工作,力争年底完成两线SPV公司组建,为两线开工建设提供充分保障  。

  全线建在江北的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开建,目前进入环评首次全本公示阶段。该线一期是贯穿江北新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骨干线路,南起马骡圩站,北至浦洲路站,线路全长约27km,其中:高架段长约1km,过渡段长约0.4km,地下段长约25.6km。

NwFq-hfnsvza4824175.jpg

  该线串联了江北中心板块、三桥创新板块和桥林制造板块,将江北新区重点建设地区有效地联系起来,是加强江北新区总体规划发展的重要支撑;且与3 号线、4号线、10号线、S3线等近期线路换乘,对加强江北新区和主城的联系,实现共同发展和南京城市总体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180810113245.png

  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起珍珠泉站,沿浦乌路、定山大街路走行,依次下穿长江、潜洲、江心洲、夹江,到达南岸后沿草场门大街接入一期的起点站龙江站。线路长约10 km,设站7座,含换乘站2座,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1390m。

  4号线二期工程预计2022年底竣工通车。远期将继续延伸,从珍珠泉北站北延设野生动物园站,最终接入南京北站。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