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大型主题采访团抵苏 我省高质量发展获点赞

2018年08月09日 19:40: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报道"的大型主题采访团今天抵达江苏。采访团首站聚焦南京高质量发展,用各自不同视角记录南京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成效。

  140多名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兵分三路,深入南京基层采访,探寻生态长江、经济长江、文化长江、民生长江的"南京故事"。在江北新区,无论是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还是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国家健康大数据中心,以创新驱动实现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给采访团留下深刻印象。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记者们不仅领略了长江南京段的绿色生态风光,更通过绿色星级建筑、海绵城市的落地实践,感受到"生态+科技"的建设理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梁丽娟告诉记者,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给我一个很深刻的感受就是,当问到为什么要落户江苏、落户到南京的时候,他们就说一个是这里的创新的环境,第二个是南京的制造业领域具备了人才的优势、资源的优势,所以我觉得在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应该说江苏是具备了很好的条件。

  人民日报记者李洪兴说,有一个不一样的感受,长江上游绿色是视觉上的冲击,绿水青山,那么在南京,可能是另外一个关键词"科学元素",更多的是融入了智慧、低碳、科学元素在里面,这就让生态和绿色,变得不一样。

  新华社瞭望周刊社记者王仁贵说,刚刚看了这么大的智能化生产的车间,感觉到非常震撼。他们通过创新,由原来的一天只能生产3辆车,现在已经提升到日产14辆,真切感受到创新在提高生产效率,在促进我们产品竞争力方面的最生动的体现。

  明天采访团还将前往扬州实地探访,继续讲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长江故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黄蒙 毕然 徐为民 何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